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筑信念根基,同赴信仰之约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深化落实“青马工程”,培养锻造高素质的团学干部队伍,4月4日-11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第一期青马培训班,50名“青马”学子齐聚一堂,共赴信仰之约。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顺老师以“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为主题讲授了第一课。课程紧扣“理论筑基、信念铸魂、专业筑能、实践锻炼”四大重点,鼓励青年学生心怀崇高理想,努力学习马列经典,熟读原著,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知识,坚持科学思维,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祖国建设先锋,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敏老师以“坚定信念,奉献青春力量”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为切入点,引导学院们认真思考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学习和锻炼成长,如何处理好学生干部的工作与学习矛盾,学会想时间要“效率”,希望学员们努力做到“六有”和“七忌”,即,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腹中有墨水,目中有人,手中有艺,胸中有识;忌高压政策,忌被动应对,忌吹嘘做法,忌清高态度等。

  

  学院事务中心副主任张勇明老师围绕“ 什么是学生干部”、“ 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两大主题,分别从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同学关系及文化学习关系处理等三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积极的正面引导,希望青马班学员要积极参加各项课程学习和实践训练活动,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以青春之我、以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HGUYRNR8GOJ@4A$C$0Z(8NI

  

  学院团委负责人宋晓茹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具备什么样的特质”、“为什么要参加‘青马’培训班”和“如何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个方面,与“青马”学员进行交流和探讨,她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成长,圆满完成青马班各项课程内容和活动,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实践锻炼中淬炼品格意志,在学思践悟中升华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信仰根基。

  此次青马培训,根据课程安排,还开展了团学骨干业务实操培训、新闻写作培训、特色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培训、主题活动策划方案写作、教师职业技能志愿帮扶等开放式、沉浸式、体验式的授课。丰富的课程、多样的形式让学员们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提高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青马学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宋晓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