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郭跨存畅谈“个人成长与团队打造”和“‘五会1000分修炼’
数字化育人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



5月17日,我校优秀校友、云南育才学校校长、云南育才教育集团董事长、云南省人民政府督学、云南省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郭跨存应邀到我校,作“个人成长与团队打造”和“基于立德树人的‘五会1000分修炼’数字化育人模式”讲座。

1.jpg

下午,郭跨存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作“个人成长与团队打造”专题讲座,3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郭跨存以四川省西华师范大学为例,提出要为师范生的成长赋能,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说,学校不仅要加强教师职业基本功训练,筑牢强师之基,还要结合未来就业趋势主抓校本课程建设,应对未来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

2.jpg

3.jpg

晚上,郭跨存为我校辅导员作“基于立德树人的‘五会1000分修炼’数字化育人模式”专题讲座,70余名专职辅导员到场聆听。郭跨存围绕“立德树人”的育人体系这一主题,讲述了育才集团“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目标,全方位讲解了育才学生的五会素质:会做人、会学习、会生存、会关心、会创新。“五会1000分修炼”教育模式,把立德树人的目标细化为670条大数据的修炼指标,把一系列操作性很强的措施具体化,其灵活性适合当代学生的特点,并且发挥了“同辈”教育的作用,让学生在小组当中进行评价,让学生的自主能动性发挥出来。

郭跨存讲述了育才学校根据学生成长过程的实际需求,将培养目标进行科学分解,分步骤落实到每个教育环节和班级生活之中,长期坚持、久久为功的做法,达到了让学生、班级、家长和社会认可和满意的效果;诠释了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的第一职责,就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