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组织开展《学前特殊儿童教育》课程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

实践体验拓眼见,融合学习树新观

——教师教育学组织开展《学前特殊儿童教育》课程见习活动

为使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好《学前特殊儿童教育》这门课程,对特殊儿童的教育和学习活动过程有更多的了解,不断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意识,为未来的幼儿教育工作积累经验,2022年5月,教师教育学院分别组织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曲靖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三次集中课程见习活动。

在我校外聘教师、曲靖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余雪波老师指导下,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一是分别对特殊教育学校脸谱教室、制陶基地、“开心园”大棚职业教育基地等教学平台和阵地开展教育见习活动,对其功能、作用、育人效果等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考察;二是深入到“培智”、“听障”等课堂,体验教师对培智生、听障生、盲生等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主要过程,把握培智生、听障生、盲生的学习活动规律;三是开展“感统”教育见习,让师范生自己在“感统”体验中,体会如何有效利用“感统”资源,促使“儿童”从各种实践活动和对事物进行实际操作来进行学习这一过程;四是开展儿童玩具设计见习活动,曲靖市特殊教育学校多样的“玩教具”,不仅仅吸引大学生的眼球,还激发了大学生对“玩教具”自主设计的兴趣。

通过这三次课程见习,学前教育学生对特殊需要儿童都有了新的认识,对特殊儿童教育与学习过程有了亲身体验,也看到了生命的可贵、可能,进一步提高了对“秉持以幼儿为本”教育理念的认同度!

(供稿人:张恒毅、常议华、王帆、邹雪梅)

image.png

参观特殊教育学校制陶基地

image.png

培智课堂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