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文化、感悟科研魅力、强化廉洁意识 ——我校“国培计划”项目办组织参训学员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历史,感悟科学研究的魅力,树立廉洁从教意识,丰富培训生活,10月22日,“国培计划”项目办组织我校“国培计划(2021)”幼儿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200名学员参观曲靖师范学院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和廉洁文化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

在红色文化展览馆,学员聆听了讲解员对曲靖红色史的介绍,通过观看文字、图片史料和塑像,追忆红色历史,重温革命历程的艰苦岁月,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参观活动,把教师职业能力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学员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感恩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将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图片13.png


在古鱼王国博物院,学员观看了古鱼化石实物、复原图、视频等,进一步了解了鱼化石科学知识和“从鱼到人”的演化史,刷新了对人类历史起源的传统认知,感受了科技探索和研究的魅力,启迪了“人类探源、追溯远祖”的科学研究素养。

图片14.png

学员还参观了廉洁文化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聆听了讲解员对书画摄影传承意义和廉洁文化内涵的讲解,感受了书画摄影的魅力,受到了廉洁文化的熏陶,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教意识,在今后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刘永良供稿)

图片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