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汇聚一流党建合力,提升教育研习成效——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党支部与曲师附小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



为了发挥一流党建对学生教育见习、教育研习和教育实习三习贯通的作用,把“一践行三学会”的实践教育体系落实到位,2023年6月14日,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党支部与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用结合、体验职业情境”的主题党日活动。小学教育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附属小学见习生97人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莫莉老师以“汇聚一流党建合力,提升教育研习成效”为题,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她强调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让本科生走进真实的课堂情境,体验教育教学过程,又强化高校教师、本科生与基础教育学校的沟通与交流,在检验教育研习成效的同时,使“一践行三学会”真正落到实处。

朗朗书声里,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陈梓冉带领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一年级2班的学生学习古诗《池上》,在陈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共同去探寻“浮萍一道开”的秘密,在随文识字和朗读品味中感悟作者跃然于纸上的欢喜之情。数学课上,师范生李颖选择《圆的周长》一课,带领六年级3班的学生体会数学的历史魅力。左双静同学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信息技术课——《算法与流程图》。小学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莫莉、副书记江献以及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支部负责人张坤香,分别对三位同学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总结。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刻意识到教学不能只停留在理论层面,更重要的是要将理论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进行教学反思,不断促进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

(供稿人:王朴兰)

2023年6月14日


8336004ac0255e92ad9589e7598958d

ba018b09bfa8a71312863eb391c2d1f

3952fb0c5c9d733e80f5f831ba4fda4

3614280edf52a02426ddd13e336c3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