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观摩共研明方向
跟岗研修共成长
——我校云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青年教师培训项目(一期)
第二次跟岗研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8日至19日,我校云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青年教师培训项目(一期)所有学员顺利开展第二次跟岗研修活动。学员分别到麒麟区阳光小学、麒麟区第六中学等学校开展研修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19200008

学员到阳光小学跟岗研修

  在麒麟区阳光小学,学员走进道德与法治课堂现场观摩并进行交流。通过本次跟岗研修,学员纷纷表示,阳光小学教师所授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手段和资源丰富,学生参与度高,对今后自身的教学研究和实践有很大启发。

2

学员在阳光小学观摩并参与集体磨课

 在阳光小学,学员还观摩了集体磨课,并进一步感受到集体磨课对于教师团队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积极作用。同时,全体学员还观摩了少先队活动展示课和班会课。

IMG_9603

学员在麒麟区第六中学观摩并参与集体磨课

 在麒麟区第六中学,学员们首先分别跟随指导教师进行常态课听课并与任课教师交流讨论。然后与该校道德与法治课程组教师一道,两次听、评张海英老师的大单元复习课,观摩并参与集体磨课活动。学员纷纷表示,老师们精益求精的教研精神令人敬佩,自己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的要求去落实今后的教研活动。

 到曲靖市第一小学、曲靖市第二小学、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麒麟区第四中学、麒麟区第十中学和麒麟区第十一中学学员也分别开展观摩并参与集体磨课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