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建设平台

建设平台

平台介绍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

平台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简介

云南省小学教师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丁晓东

2009年由云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本实验区立足于云南乡村区域教育生态,致力于小学教师专业发展,让师范生具有“教学能手”“教研好手”“管理强手”的潜质,努力培养适应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胜任小学语文和品德课、小学数学与科学课教学的高素质教育工作者。

云南省幼儿教师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丁晓东

2011年由云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本实验区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中坚持“面向儿童,服务儿童,研究儿童”;构建了“三层次八环节”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学前教育师资的综合实践能力;利用云南民族文化资源优势转换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视角,渗透民族文化元素,使之具有文化性格、民族特色。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培养高素质的幼儿教育师资,共同构筑边疆地区学前教育的坚实脊梁。

云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前教育专业

丁晓东

2013年由云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在教学团队、课程与教学资源、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教学等方面形成专业特色,使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成为我省的品牌专业。2020年,在我省高校专业综合评估中达到C等。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