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曲靖师范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

 

  一、办学根基深厚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根基深厚,具有百年师范办学历史,是云南省培养本科层次的学前教育教师及小学教育教师的重要基地。目前设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中文与社会方向、数学与科学方向)三个培养方向。

  现有在校学生近1200人,教职工56人,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云南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教授7人,博士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72%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实训及实践条件优越,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位居同类院校前列。

  


 

  二、科研成果丰硕

  近年来,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课题3项,承担省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申硕建设项目、省部级科研课题及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等50多项,出版高水平教材及专著30多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拥有“21世纪小学教师教育系列教材”2种,省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重点课程、网络课程及国际化建设课程等10多门,科研成果丰硕,教学资源丰富。

  出版的部分专著和教材

      著作_副本

   

  三、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学院始终秉承“面向儿童教育、研究儿童教育、服务儿童教育”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了“注重综合、突出技能、强化实践、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梁春林、徐瑞、们文杰(傣族)、马继瑞、杨光、刘珊珊、李丹等大批优秀毕业生荣获国家级表彰奖励或考取“双一流”大学研究生,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誉。

  在校生每年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励50多项,在全国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等师范类大学生学科教学技能竞赛中,多次荣获特等奖、一等奖等奖励。近三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位居同类高校前列。近几年共有100多名毕业生先后被中央民大、华中科大、华中师大、陕西师大、东北师大、云南大学、华南师大、石河子大学、西南大学、首都师大、福建师大等“双一流”大学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

  优秀校友梁春林获国务院表彰

毕业生梁春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大学生援教教师”、“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称号,《光明日报》和《中国教育报》对其先进事迹作了报道。

  马继瑞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入选全国奖

  毕业生马继瑞参军入伍,参与云南鲁甸抗震救灾,其事迹“废墟上的最美小苹果战士”入选全国先进典型事迹

  

  身患尿毒症的我院毕业生徐瑞荣获“全国模范老师”荣誉称号

   

  

  学生在日本京都国际钢琴公开赛中荣获特等奖

  

  学生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学前教育教学活动设计比赛中荣获佳绩 

  

   

   

  

   

   

  

  学生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儿童文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比赛中荣获佳绩 

  

  学生在第九届“华文杯”数学全国师范生创课及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比赛中获佳绩

  

  学生在全国学术英语词汇测试比赛中荣获佳绩

  

  

  学生获全国师范生书写大赛书法作品

   

  四、专业特色鲜明

  (一)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及优势(文/理兼招)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设有“云南省幼儿教师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前教育专业是云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办学业绩突出,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学前教育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创新精神,能适应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学前教育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干课程

  儿童文化、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儿童玩教具制作与开发、学前儿童艺术教育、简笔画与教学应用等。

  就业方向

  各级各类幼儿园、考公务员、考研深造、其他企事业单位、教育培训机构等。

   

  卓越学前教师培养计划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开设卓越学前教师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卓越班”),每年从全校新生中择优遴选40名学生进入“卓越班”学习;旨在培养能适应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发展潜力巨大的高素质学前教育教师,为毕业生高端就业、考研深造、出国留学、自主创业等奠定坚实的基础。学校高度重视“卓越班”的人才培养及学生发展工作,采取多种倾斜措施鼓励学生努力提高综合自身素质,不断追求卓越。欢迎新生报名参加遴选!

   

  (二)小学教育专业特色及优势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云南省小学教师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效突出,深受社会、家长及考生欢迎。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教育、师德良好、综合素质高,掌握小学教育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创新精神,能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小学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干课程

  小学教育((中文与社会方向)方向: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儿童文学、中国文学通史、汉语通论等。

  小学教育(数学与科学方向):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小学数学活动与课程教学论、小学科学活动与课程教学论、数学分析等。

  就业方向

  各级各类小学、考公务员、考研深造、其他企事业单位、自主创业等。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网址:http://jsjyxy.qjnu.edu.cn/

  招生宣传员:辛老师(0874-8998660、13988962369)

  咨询QQ群:18446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