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第二学士学位小学教育专业面试考核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

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小学教育专业面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面试对象

2020年报考我校第二学士学位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

二、面试方法

1.报名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须参加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组织的网络远程面试,以综合面试形式进行。

2.考生面试顺序按申请号由小到大排序。

3.面试采用钉钉软件。请所有考生提前下载钉钉,提前调试设备。小学教育系建立了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通知工作QQ群,QQ群号为:1129923483,面试具体安排将在群内通知,请参加面试的同学尽快加入。

温馨提示:请考生2020年7月30日下午3点开始扫描上方“二维码”加入小学教育系第二学士学位招生面试通知工作QQ群。

三、面试要求

1.考生须选择独立、封闭的空间,确保考试环境安静整洁,光线适宜。考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出。桌面仅可摆放身份证。考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摆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非考试指定的电子设备等。考试期间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得离开监控范围。

2.面试成绩满分为50分,不设起评分;

3.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7分钟;

4.面试考核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面试成绩和考生作答情况记录须妥善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

5.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四、面试内容

1.个人自我介绍:考察交流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

2.专业知识测试:考察第二专业能力素质和创新潜质。

3.思想政治测试:考察思想品德、思想政治状况等。

五、面试时间

面试时间:2020年7月31日上午8:30-12:00。

六、面试评分标准

面试项目

评分标准

总分值

1.自我介绍

2.回答问题

1.仪表仪态、普通话水平、情感态度及价值观等外在内容(20分)

2.教育情怀、教师追求、专业素养、培养潜质、综合素质等内在素养。(30分)

50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