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我校“国培计划(2020)”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第一阶段集中培训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

“我是一名非专业的幼小教师,刚接手半年多经验非常缺乏,通过这系统学习,我从心底明白了,幼小衔接的真正意义,对我今后从事幼小衔接工作帮助非常大。可以说,培训目标明确,让自己对幼小衔接等一系列的现实问题有了根本的认识。”来自大理州宾川县鱼棚村幼儿园的张洪军老师经过一周的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后这样说到。

自3月16日晚,我校“国培计划(2020)”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项目开班后,截止3月24日利用晚上及周末的时间邀请了我校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高芹教授、温艳玲副教授、邹胜菊副教授以及曲靖市第二幼儿园潘銘芬、宣威市中一幼儿园樊冬梅等9名校内外教师,利用线上培训的方式,为来自全省17个地州的100名非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幼儿教师进行培训。课程紧紧围绕《幼儿身体发育特点和卫生保健措施》《幼儿心理发展的年龄阶段特点与规律》《幼儿心理卫生问题与鉴别》《幼儿园常见疾病和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以及《家园共育的策略与艺术》等内容,从为参训学员提供了学前教育的基础教育教学基础知识。

会泽县五星乡竹箐幼儿园的张玉珍老师表示“通过一个星期的培训,我感到受益不少,我想这次培训是我一个大的转折点,让我知道了幼小衔接的理念、内容,避免小学化教学、幼儿身体发育特点和卫生保健,一日生活环节与组织等等,我会把这次培训学以致用,再不能给幼儿灌输生硬和识字、加减法,要让他们在快乐中度过,在快乐中成长,在游戏中启迪他们的智慧,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幼儿以后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芹教授讲授《幼儿园教育的目标、任务、原则以及特点》


罗洁颖副教授《幼儿学习的特点与学习品质的培养》


曲靖市马龙区纳章中心幼儿园彭艳芬老师


泸西县午街铺镇大水塘花蕾幼儿园张春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