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我校与罗平县第三中学开展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按照云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校托管帮扶罗平县第三中学。为确保托管帮扶项目走深走实,4月21日,我校与罗平县第三中学举行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罗平县副县长朱江,罗平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吴盛弢;我校副校长成飞翔,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学伟及罗平县第三中学主要领导等出席。

朱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我校对罗平县教育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不仅搭建了教师实践锻炼合作交流的坚实平台,更为带动提升罗平县师资力量整体素质和专业化程度,不断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希望我校能一如既往支持罗平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多选派优秀师范生到罗平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在教育教学研究、师资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助力罗平教育事业发展。罗平县也会为我校师范生搭建教育实践平台、提供服务、创造条件,促进共同成长。

成飞翔指出,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以“高校所能”和“县中所需”为基础,在罗平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我校将通过“提升管理能力”“建立实习基地”“指导教育科研”“加强教师培训”“建设特色课程”等方式,帮助罗平县第三中学提高学校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凝练办学理念,明确特色发展目标,持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增强学校办学活力和内生动力。力争在三年时间内,指导帮扶罗平县第三中学晋升云南省一级二等高中,助推罗平县第三中学在办学质量、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办学水平在区域内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会上,罗平县第三中学校长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出席人员共同见证了我校与罗平县第三中学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参与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