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全员培训

全员培训

我校承担的2019年曲靖市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集中研修任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

2019年,我校在曲靖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工作中,和麒麟区、马龙区、经开区和宣威市签订42份培训合同,在前期沟通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教育学院组建授课团队和班主任管理团队,对4350余名教师开展培训并进行学时学分认定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前期大量调研工作的基础上,将培训主题确定为“班级管理与专业能力”。为做好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黎明、陈建顺、龚云虹、邱学柱、张立红等18名校内外专家教授和一线教学名师,组建名师团队,紧紧围绕培训主题,以质量求发展,全力为一线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设计培训方案,开发了《课堂观察》、《有效教学设计的理论与实践》、《班主任工作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生行为与管理指导》等20余门课程,为不影响参训教师的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培训工作均安排在假期和周末并“送培到校、送教到校”,2019年7月8日至12月21日,共派出授课教师168人次,帮助参训教师提升专业能力和班级管理能力,最终课程满意度达96.7%。

培训过程中,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直属支部的优势,培训到哪儿,支部就到哪儿,党员就到哪儿,组建管理团队,深入到各培训点加强与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参训教师的沟通,深入调研需求,不断优化培训方案,不断加强管理,强化对学员的考勤管理、课堂纪律管理等工作,做好参训教师研修作业的批改、登记,及时认定学分,高质量完成全年全员培训工作。


唐俊为宣威市东山镇参训教师授课

王金平为麒麟区沿江一中参训教师授课

陈建顺为马龙区月望中心校教师授课

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训教师培训现场

麒麟区第一、三、四幼儿园培训现场

参训教师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