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聆听名师专题讲座,助力未来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更好地认识教师角色、提升专业素养,2021年11月1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510教室,教师教育学院特邀曲靖市北关小学一线名师耿捷,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关于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的专题讲座,20192111班和202021122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耿老师从小学生的学习特点、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特点、授课事项及经验分享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源于生活、回归生活、高于生活″的学科教学理念。耿老师通过自己的课堂实例进行讲解,课堂生动有趣。

  耿老师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案例令人深思,语言朴实风趣,情感真挚自然,对教师的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努力提高自身的素养,丰富自身的底蕴,倾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积淀方法,摸索经验,在活动中历练,促成自身的专业成长,秉持耿老师所说“想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必须长流水”的理念,不断学习和反思,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