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教师教育学院学组织前教育专业学生课程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于幼儿园和幼儿教育的了解,更好地将《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课程》等课程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2021年11月8-10日,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组织2020级三个班全体学生,到麒麟区第一幼儿园展开见习活动。活动由学前教育系张丽老师具体组织开展。

  麒麟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潘秀芬老师首先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曲靖市麒麟区第一幼儿园教学副园长何冬梅老师对见习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布置,在该幼儿园各班主任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同学们2-3人一组分别进入麒麟区第一幼儿园17个班级进行课程实地见习。

  在见习中,同学们从幼儿每日晨检活动开始,跟随所在见习班级,分别对晨间锻炼活动、幼儿自由活动、区域活动、班级教师沟通、与幼儿们的对话等环节进行全面见习观摩,认真记录见习过程和见习学习心得。

  见习教育是师范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见习教学,同学们观摩幼儿从进园开始的全部生活活动,全面了解了幼儿在园内的一日学习、生活情况,增强了同学们对幼儿教育的切身感受。                                                

  

                                                   供稿人:张恒毅

                                                   日期:2021年11月9日

  

  

  

  62bde0aa626f5f28e9bc4883944de42

  幼儿园潘园长和和何副园长介绍幼儿园情况

  

  

  幼儿园晨间锻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