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以研促教

共筑成长

助力研学新起航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前教育专升本学生教育见习、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提升师范生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在2021年 11月8日-2021年11月12日,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21级专升本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研习活动,本次活动分别在曲靖市第一幼儿园、曲靖市第二幼儿园、曲靖市第三幼儿园三所幼儿园进行。

  2021年11月8日早上7:40分,分别由温艳玲教师、刘煜老师、李泉老师带队到三所实践幼儿园。园方负责人对本次参与见习、研习的学生表示欢迎,带学生参观幼儿园环境,并安排见习学生到各班级。分配到班级后,各位带班老师细心地给见习学生讲解班级情况。在带班老师的细致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幼儿园的各项活动中去,充分了解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素养。

  在本次见习活动中,幼儿园正在进行冬季运动会前的准备工作,见习学生快速转变角色,参与到此次运动会中,在户外活动时协助带班老师对幼儿开展运动项目赛前训练,协助小朋友们完成各项竞赛活动。

  




0ad360e9bcb4a5f7095fbae9be00892

图1 见习学生与幼儿一起进行户外活动


  同时,在整个见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深入了解幼儿园一日活动各个环节,在见习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认真地进行见习活动,努力做好园方交给的各项任务,表现出较好的专业综合能力。                    


  


图2 见习学生与幼儿一起进行区域活动

     通过本次教育见习、研习,促使学生思考如何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何在实践丰富专业理论知识,以及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需更努力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实践教学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赵敏  赵倩  罗鑫

  教师教育学院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