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国培计划(2020)”骨干校长“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项目在昭通市昭阳区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


11月12日,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0)”骨干校长“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项目在昭通市昭阳区正式开班。本次昭阳区培训点的培训对象是来自昭通市昭阳区、镇雄县、威信县、巧家县和鲁甸县5个县(市区)的150名乡村中小学校长或管理骨干。

报到伊始,参训学员根据工作要求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进入报到处,并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信息核对、学习资料签领等工作。整个报到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报到工作有序顺利完成。

12日晚分班举行了开班典礼,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学伟作为项目负责人,紧紧围绕项目背景、项目阶段设置、项目课程安排以及研修任务等方面的内容,为参训学员进行了细致的解读。班主任对培训期间的研修要求、纪律要求和考核结果运用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据悉,本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领导力和发展规划能力,提高治理水平,强化乡村中小学校长学校管理能力,引导总结办学治校经验,积极落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提升乡村教学质量提供理论和方法支撑。(供稿人:张信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