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基于幼儿经验生长的集中教育活动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课堂教学专业知识和处理能力,完善教学活动设计,弥补教学知识盲区,为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打下坚实基础,2021年11月14日下午14时30分,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曲靖市第一幼儿园李丽萍老师为学前教育专业同学作了“基于幼儿经验生长的集中教育活动设计”的专题讲座。

  李丽萍老师结合教学一线的丰富经验,结合一个个生动案例, 深入浅出讲解幼儿教育相关理论,引导在校学生如何分析和把握幼儿成长规律。在现场互动环节,李老师与同学们交流在幼儿集中活动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本身存在的原因,结合自身经验给同学们提出较好的学习意见建议。在现场教学活动设计环节,李老师围绕按需预设教学活动、重视鼓励引导幼儿自主发展原则,引导同学们如何综合利用自身知识储备进行现场设计教案,建议同学们在活动设计中要着重把握好幼儿经验准备这个'度'。整个讲座在互动活动充分,大学生参与度高,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由学前教育系主办,学前教育专业2018、2019级和2021级近270名同学参加。

  供稿人:(贺志远)

  

                                                           教师教育学院

                                                 2021年11月14日

                                      

  

  (同学们积极地与李丽萍老师互动)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