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类学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

6月8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范类学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本次决赛共有来自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教学技术学三个专业的166名选手参加角逐,按专业分赛道进行。

学院于3月中旬启动比赛初赛,各系在校内试讲、微格训练的基础上组织初赛。比赛内容包括教学(活动)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说课和模拟授课﹒问答四个部分。选手在校内外指导教师的辅导下充分磨课后参加此次决赛。决赛采取片段教学的方式,共设有“片段授课、即席问答、专家点评”三个环节。每位选手利用多媒体课件和自制教学工具对所选课题进行模拟教学展示,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选手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有的激情四射,有的幽默风趣,体现了我院师范生培养的良好效果。一线教师的精彩点评为选手和观摩学生提供教学经验参考,体现了校内校外教师相互协同培养师范生的理念。

来自学院相关专业课程教学论教师、曲靖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学名师、大四优秀毕业生担任评委。通过以赛促训,引导师范生加强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职前成熟型新手教师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为下学期教育实习作了具体准备。

image.png

选手模拟授课


image.png

比赛现场

image.png

一线教师点评

image.png

选手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