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每个孩子都很重要——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双师型课程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

                           

 

近日在轻松幽默分享每个孩子都很重要》的专题讲座落下了帷幕,来自曲靖市第一幼儿园副园长、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秀明老师运用何谓“儿童”?”“何谓“童年”?”“你有童年吗?”“你的童年是什么样的?”“儿童真正的童年应该是什么样?等几个问题贯穿讲座始终,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讲述一线幼儿教师怎样才能读懂儿童

秀明老师认为,童年是自由、浪漫、游戏、感性、原始、本真的。要了解儿童、读懂儿童就得深入儿童的内心儿童是没有约束、无所不能、独一无二的个体充满着探究和自信、敢于尝试和体验。讲座通过不倒翁”等本源性案列、需求性案例,结合专业的知识、专业的态度、专业的能力去读懂孩子、珍视儿童、理解儿童,在“实践、探索、感知、体验中倡导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仝老师的一个教学路径同学们印象深刻——关注到每个孩子的需求,坚持在幼儿一日活动中做到和每个孩子都单独对话。这不仅是一种坚持更是一种毅力和责任。

本次讲座基于真实情境去真正理解儿童的心理和行为,引导“准幼师”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始终保持对学前教育工作的兴趣与热情,树立“因为懂,所以爱”的幼师情怀,从而达成专业主干课程《学前儿童发展科学》的课程思政目标。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教师教育学院双师型课程的系列讲座之一,该类课程来自于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中的教师教育类课程和专业主干课程,由高校教师和一线教师从课程本身入手进行分工与合作,结合学生的课程需求,充分利用高校课堂教学、中小学幼儿园真实环境共同完成课程目标,其突出特点体现在双师强项参与、课堂多元有效、理论与实践真实浸润。

  (供稿人:邹胜菊、尹婵、和浩昀、杨娴悦)

image.png

曲靖市第一幼儿园仝秀明副园长进行《每个孩子都很重要》的专题讲座


image.png

仝老师与她的学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