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曾凡忠博士参加中国社科院文艺理论青年论坛并作发言

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

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七届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青年论坛以“文艺评论的守正创新理论研究”为主题召开学术研讨会。本次论坛2022年12月11日通过线上线下举行线下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曾凡忠博士在线参加论坛并作发言。

此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进行科学的、全面的文艺评论,发挥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作用,推动创作与评论有效互动,增强文艺评论的战斗力、说服力和影响力,促进提高文艺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对马克思主义文艺评论相关理论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坚持以理立论、以理服人,把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推介给读者观众。

会上,我院曾凡忠博士作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人民性》的线上发言,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欢迎和好评。

据悉,本论坛受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程资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来自国内近百所高校。

图片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