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一流党建促发展,共研教学长技能
——小学教育系党支部与保渡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一流党建引领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的作用,小学教育系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带头作用,开展了课堂教学改革,为增强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对语文教学的深入学习,不断提高师范生的语文教学水平,小学教育系党支部与4月13日在党支部书记莫莉老师的组织下,与保渡小学教师联合开展了语文识字教学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由保渡小学的丁思颖老师执教《有趣的识字教学》。丁老师从同学们的知识基础出发,紧密结合22版课程标准并联系实例教授,内容涉及趣味识字教学方法、实践运用等,并通过核心问题:如何让识字教学变得有趣?引导同学们通过思考、实践等方式获取知识,有效达成教研目标。

2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丁老师讲授的过程中,安排了实践教学活动:见字想画面,积极鼓励同学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教学设计,现场让同学们根据“海”字描述画面,并接龙续写画面,通过实践切实让同学们理解识字教学要旨。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莫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肯定了同学们对识字教学的创新想法,同时也对同学们欠缺的师范技能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善于思考,在不断地实践中让识字教学更加有趣和高效。


4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为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更是体现了一流党建引领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的示范作用。相信在良好教研氛围的影响下,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定将全面推动我校小学教育师范生专业化成长进程。


小学教育系   杨思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