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理论概述”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理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向未来,教师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安排,特邀学校“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教师宣讲团成员、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理论概述”专题讲座。教师教育学院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丁晓东院长从导语、正文和结语三个板块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五个方面讲述如何以中国式教育的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教育现代化支撑,要通过实行科学理念的教育树人方式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结合近现代历史说明党的二十大“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着重谈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下的教育任务,深入理解国家未来的教育发展前景。然后,从教育科技人才及教育论述两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立德树人”、“高质量教育”的理念。

丁晓东院长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历史的总结、理论的概括,又有实践的指引、工作的指导,参加培训的师生整体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深入体会到科技人才教育重要性,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育人重任。

教师教育学院

2023年5月28日




图片 1

图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