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汪晓勤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

5月29日,汪晓勤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成飞翔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史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华东师范大学汪晓勤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片1.png

 

640.jpg

 

成飞翔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建立专家工作站,是搭台引智,推动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内涵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希望各位专家立足所学、所能、所长,充分发挥专家及团队优势,帮助学校建好“乡村教育研究”省级哲学社科创新团队,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实力,当好学校科研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排头兵、曲师发展的牵线人,为学校发展积极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汪晓勤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指导教育教学改革、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科研项目论证及申报。同时,围绕课程与教学方面,联合开展基本理论研究、中小学教材研究、中小学课例研究和职前职后教师专业发展研究等方面,组织开展学术交流和培训研讨活动,共育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助推云南边疆乡村教育振兴和曲靖师院高质量发展。

640 (1).jpg

 

汪晓勤为专家工作站成员及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主讲了题为《中小学教师的成长路径》的专题讲座,并在教师教育学院围绕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专家工作站在曲靖师院附属小学建立了教研基地,并组织了课堂教学观摩与课例研究。

据悉,曲靖师范学院汪晓勤专家工作站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为依托,成员包括云南师范大学、玉溪师范学院、普洱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的专家,曲靖一中和曲靖多个县(市、区)的小学骨干教师共20余人。

汪晓勤专家工作站成员,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揭牌仪式。

汪晓勤教授简介:

汪晓勤,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史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术博士生博导、教育博士专业博士生导师,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数学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大陆HPM工作室创始人。主要从事数学课程与教学论、中小学课例、教师专业发展、数学史与数学教育研究。先后出版著作(译著)20余部,发表论文近40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150余名、博士研究生30余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青年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项目(子项目)、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等10余项,2次荣获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曲靖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党委书记李永勤为全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曲靖师院以第一作者单位在《Nature》同时发表3篇论文 “从鱼到人”探源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喜讯!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