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国培计划(2022)”高校区域协同帮扶项目第一期
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



6月20日,由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高校区域协同帮扶项目第一期集中培训8天工作圆满结束,本期参训学员由宣威市110所学校推送的初中英语、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共125位骨干教师组成。

按照培训项目要求,教师教育学院通过多次调研,精心设计,敲定培训方案,采用集中授课、线上教学、跟岗研修、工作坊研修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聘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汪晓勤、江苏省特级教师凌宗伟、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正高级教师罗蓉、教师教育学院教授莫莉等16位校内外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紧紧围绕教师培训能力提升课程“基础教育名师培养路径的实践与探索”“教师培训者的素养与技能”以及学科核心素养等,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参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了基础教育教师核心素养及教师兼职培训者培训能力,助推了项目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接地气、学知识。通过研修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和整体素养,规范了教学行为,还能够自觉地从教育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理实一体教学能力、“双师型”教师培训技能。(供稿人:何锐)

图片 1


汪晓勤教授为学员授课


图片 2

罗荣老师为学员授课

图片 3

凌宗伟老师为学员授课

图片 4

在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开展“跟岗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