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为爱携手,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闭环管理分享会

 为解决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过程中关于家长工作的困惑,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家园沟通能力,2023年6月14日邀请曲靖市第一幼儿园李丽萍教师为我院学前教育2019级毕业生开展幼儿园家长工作讲座,此次讲座围绕日常与家长的沟通与指导、制定的家长工作、新手教师如何获得家长的信任三个话题展开分享。

 中国幼教之父陈鹤琴曾说过:“幼儿的总和=幼儿园+家长”,由此可见,做好家长工作在幼儿教育中占重要比重。李老师从视频《牵一只蜗牛去散步》引出幼儿的特殊性,指出幼儿园家长工作对于儿童富有个性的发展至关重要。接着从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方面介绍如何与家长正确的沟通,结合案例与学生分享解决问题的技巧,并提出与家长高效的线上交流方法,也提出解决问题的宗旨:一切从孩子出发。同时,对于新生家长会和老生家长会要根据家长和幼儿的需求有针对性的选择内容。

 此次分享以一线实习指导教师的现身说法切入,学生能直观地、深入地了解幼儿园家长工作的重要性和实施方法,也为即将步入教育事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学前教育专业前期通过梳理2019级毕业生教育实习中存在问题,设置师范生教育实习的需求调研——问题梳理——形成专题——优化师资的《教育实习》闭环管理反思与改进体系,聘请校内外本专业的专家、实习指导教师等进行专题辅导,将实习生校内存在问题在毕业前优先弥补,提升了师范生的教育理论修养及教育实践能力。





图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