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助力义务教育青年教师成长 我校主办云南省教师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


  我校“新师范”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以来,由教师教育学院牵头,在校地协同、校内协同、师生协同、职前职后协同、线上线下协同中进行了系列实践探索。10月10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云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开班。该项目分两期开展培训,覆盖全省16个地州400名初中和小学教师。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红在开班典礼上致辞,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晓东主持。

图片 8

开班典礼

   如何助力云南省义务教育阶段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此次云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青年教师培训项目聚焦培养“能教书”“会教书”“教好书”的青年骨干教师,服务“双减”和“双升”,提高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第一期培训共有来自全省81个县(市区)、200所学校的学员参加,其中初中教师100名、小学教师100名,培训时间为42天。培训以专题讲座、小组研学、跟岗研修等方式开展,遴选了我校丁晓东、余锋等8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每位教师有针对性地指导25名学员,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李晓东、华南师范大学刘石成以及省内外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团队等专家为学员开展授课工作。

图片 9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红致辞

  开班典礼上,郭丽红希望全体学员提高认识,坚守育人使命;全心投入,提升专业素养;严守纪律,强化自身责任。她要求全体授课教师、指导教师严格按照培训目标,为参训学员提供前沿的教育教学理论和全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助推参训学员的专业成长;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好服务管理和教学保障工作。

图片 10

项目负责人丁晓东为学员授课

 开班典礼后,项目负责人丁晓东围绕培训项目背景、目标、模式等内容为参训学员做了细致解读。

为确保培训项目有序开展,保障培训质量,项目组在前期做了精心准备,对管理团队工作各个环节周密安排,并开展了教学团队集体备课会。参训学员于10月9日报到,各班分别召开了班会,开展班级管理团队组建等工作。

图片 11

管理团队工作筹备会

图片 12

项目筹备会

图片 13

各班召开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