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举办“正青春 一起拼”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在学生会堂举行2023年迎新晚会。晚会以“正青春  一起拼”为主题,突出“新师范 新技能”,紧紧围绕构建“重品质、善融合、强实践、能创新”的“三层次八环节”师范生实践育人创新体系,搭建师范技能训练展示的舞台,着力为未来教师专业成长赋能,努力践行“高效能”的师范教育。

  由王飞、曹曦、高蕊等指导老师与学生共同创编的音乐舞蹈儿童情景剧《小鹤与小舞》,她以留守儿童与黑颈鹤为题材,讲述一群孩子从“爱护”黑颈鹤到“守护”黑颈鹤的动人故事。由杨文华、翟应增等老师指导现代朗诵《在山的那边》,从形象、舞美、内容设计、情感表达、压字技巧等方面,给学生作全面指导,三名学生在舞台上倾力表演,带领观众走进大山深处,回顾顶岗支教的过程中老师与孩子之间的感人故事。由高蕊老师指导的钢琴演奏《月光第三乐章》,以训练学生手指快速弹奏技能为重点,引导学生提升音乐感觉和音乐理解的能力,用丰富细腻的音乐情感,成熟的演奏技法表现贝多芬“向命运挑战”的坚强性格。《活力四重奏》、《滚烫》、《青春回忆录》、《crazy savage》、《ode to youth》、《向光前行》等劲歌劲舞,青春动感,着力展示师范生“唱跳”技能训练水平。“师范技能特色展示”环节,笔精墨妙的绘画,精妙绝伦的剪纸,精致巧思的手工,构图巧妙的摄影,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等,一幅幅师范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优秀作品,全面呈现了师范生日常训练所取得的成果。

 晚会共分为“心怀炽热·记青春”“青葱岁月·展风华”“星辰大海·共少年”三个篇章,通过儿童情景剧、现代朗诵、钢琴演奏、歌舞串烧、青春运动秀、小品等形式,用多元的艺术表现形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供稿人  宋晓茹)

图片 15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529421196\Image\C2C\41055384DCA535856377254D4F7F3741.jpg

图片 16图片 17图片 18图片 20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529421196\Image\C2C\A186DB4AC7544A3487DA1A32F09C1A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