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徐明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基础教育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加强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乡村教育研究”创新团队建设,9月20日,教师教育学院特邀镇江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徐明,为本院部分教师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做题为《发现更多可能——以基层视角反思教育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主持。

徐明院长从基层教育的视角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层层切入,反思、探讨了当下的教育问题。徐明指出,在发现、解决诸多教育问题中要善于把握教育本质,发现主动改变的可能;要在落实新课标的过程中促进教师的实践生长,形成新学校的新日常。此次讲座内容深刻,语言生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重要借鉴。

2.jpg

 

1.jpg

徐明简介:

徐明,镇江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江苏省特级教师,省正高级教师。江苏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师报》特聘课改专家,江苏省《教育现代化2035》、江苏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起草专家,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上海真爱梦想教育公益基金真爱学院特骋专家顾问。“新三边(田边、水边、山边)教育”倡导者与力行者。著有《思维影响教育一一给教师88个批判式思考》《光影启迪教育一一给教师29堂电影课》等专著,其中《思维影响教育》被《中国教育报》列为2019年暑假教师推荐阅读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