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构以学为主的课堂组织模式
——我校云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青年教师培训项目(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


10月9日至15日,我校云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青年教师培训项目(一期)项目顺利开展,项目办组织了丰富的主题课程。第一周的培训主题主要围绕《以学为主的课堂组织模式》展开,丁晓东、姜纪垒、张素兰等校内外授课教师以多样化的形式引导学员思考如何转变教师角色,切实体会“学什么”“怎么学”的课堂组织模式。同时,各班导师分别安排了项目研修任务并组织学员进行讨论。

8ccfc6ff5bdce89204f49016e61e3a9

丁晓东教授讲授《“习”精神“强”思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及思政建设相关政策文件解读》专题讲座,带领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思政课对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以及如何努力形成全社会各方面关心和支持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姜纪垒博士后为学员授课

   

 姜继垒博士后讲授《道德与法治学科“以学为主”的课堂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探索》专题讲座,从教学模式及其发展演进、“以学为主”教学模式的理论依据、道德与法治课“以学为主”课堂教学模式的构建、教学课例交流四个版块展开交流。

88484e32089e8442251dd1438ebf0f4

张素兰高级教师讲授《以学为主的道德与法治教师课堂调控艺术及实践疑难探讨》专题,从理论和实践的视角分析如何构建和调控以学为主的道德与法治课堂,以及如何解决相关教学疑难问题。

5d590a530681c2acff4068ee1e220be

通过这周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政治理论和课堂教学模式知识,促使自己积极反思平时的教育教学方法,对于新课改背景下的道德与法治课程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