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云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青年教师培训项目(一期)学员开展师德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感悟科学研究的魅力,将实践研学与学科教学培训有效融合,10月17日,我校云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办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参观曲靖三元宫、曲靖师范学院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和曲靖师范学院校史馆。

图片 5

学员参观三元宫

 在曲靖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员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的临时住所,红军使用过的电台、手榴弹、马鞍等,深切感受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红军战士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为新中国建立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学员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将让红色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不断砥砺前行。

8494e54f658ffde7dd0b3c6273a485a

学员参观红色文化展览馆

 在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学员观看了曲靖红色历史相关的文字、图片和塑像等史料,结合讲解员的介绍,重温红军革命历史,感受红军长征精神,寻找红色基因传承力量。学员们表示,将在今后的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中,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图片 17

学员参观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

 在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学员参观了栩栩如生的古鱼化石,跟随讲解员的介绍穿越时空、探索古生物的演化历程。在这里,沉睡上亿年的宝贝,从远古走来!学员们走进探秘古鱼王国的世界,同时感受了先进科技和科学研究的魅力。

图四

参观校史馆

 在曲靖师范学院校史馆,学员参观了曲师百年校史展,了解曲师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奋斗目标,见证了在学校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以桂声涛、徐文烈、王甲本、吴永康等为代表的杰出校友。在参观过程中,学员深切感受到学校从建校以来所经历的艰辛与辉煌,以及历届曲师人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将激励他们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