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青春志愿有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


为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在第25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童心同伴”志愿服务队在西城街道西山社区,联合西城示范小学30名小学生,于3月6日下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青春志愿有我”主题活动。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529421196\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40306_172241.jpg

宣讲雷锋精神,分享经典故事

学院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作“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报告。围绕从雷锋精神经久不息“靠什么”、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为什么”、雷锋精神继往开来“做什么”三个思考切入,与孩子们一起探寻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动力引擎。

志愿服务队组织小学生开展雷锋知识问答,雷锋故事分享,结合丰富的图片、生动的叙事,分别从发现雷锋、美好的雷锋、永恒的雷锋等方面,通过“一份大爱为人民”“一颗螺钉永不锈”“一滴水珠入沧海”等感人事迹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意蕴和时代价值,号召新时代青年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图片 2

妙笔绘雷锋,精神永流传

画笔有温度,是对先锋的热情;画笔有真情,是对先烈的崇敬;画笔有力量,是对英雄的歌颂。志愿服务队指导小学生开展“我心中的雷锋”绘画活动,大家精心对作品进行构图、选材、涂色,以独特的创意和视角来传递“雷锋精神”,有介绍雷锋事迹的,有弘扬雷锋精神的,有描绘雷锋肖像的,也有展现新时代雷锋形象的,创作出了一幅幅主题鲜明、色彩精美的作品。

图片 3

图片 4

文:宋晓茹

图:余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