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关注女性健康,助推身心成长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关爱女大学生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的强劲动力,激发广大妇女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的激情干劲,为进一步提高女性自我保护意识和水平,树立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让女大学生学会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来指导日常生活、规划健康的未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特开展“关注女性健康,助推身心成长”系列活动。

QQ截图20240309175939


暖心义诊进校园   护航师生健康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聚焦师生健康需求,为师生搭建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于3月7日邀请曲靖妇幼保健院医生进校开展妇科诊断、用药咨询、心理服务,为200余位师生答疑解惑,检查诊断疾病,“一对一”“一对多”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针对性健康指导,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提供生理知识科普和健康安全建议,传播健康理念与文化。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529421196\FileRecv\MobileFile\IMG_20240307_183318.jpg


润心护苗助成长  赋能芳华绽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3月7日邀请曲靖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琼英,带来《呵护女心,呵护你心》心理健康讲座。李医生以“自自书写”给自己“三八节”的礼物为话题切入点,引导师生在“五个为什么”的情景模式下认识自己、理解自己、爱惜自己、欣赏自己、保护自己,找寻最自由自在的自己。针对师生生活中的压力事件与不舒服情绪,提出“冰山分析工具”,让师生觉察到压力下的感受、观点、期待和内心的渴望,更清晰地“看见”压力背后的原因,揭示隐藏在冰山深处的冲突和欲望,帮助识别内心需求,释放自我。

图片 5

守“妇”健康    护航靓丽青春

  为不断探索为师生服务的新思路、新途径,牢固树立“健康育人”服务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月7日邀请曲靖妇幼保健院妇三科副主任飞秋月,带来讲座《懂自己,爱自己——女性健康教育》。她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性生理知识、常见妇科疾病及其处理方式,从月经生理和经期保健两方面科普经期健康知识,并在讲解过程中针对一些常见的异常状况进行解答,以及女性宫颈HPV感染在我国的现状、筛查、预防以及治疗措施等,并呼吁广大女同学们关注自身健康,定期参加体检,及时防治疾病,为师生提供了一次科学而富有趣味性的女性健康知识科普。

图片 6

提升法治素养   筑牢成长“防护林”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要求,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筑牢师生法治根基,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于3月8日邀请律师王文爱,开展《大学生自我保护与法律知识讲座》。王律师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结合兼职诈骗、正当防卫、权益维护、风险防范、谨慎“利益陷阱”、慎重交友自尊自爱等内容,分析讲解女生在当前社会、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类型,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帮助女生原理不法侵害,与法同行,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QQ图片20240308205542


文:宋晓茹

图:余朴仙    李显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