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园追“锋”进行时 〡剪纸·映刻初心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



为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四个服务”和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营造学生全员参与迎评促建工作氛围,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开展“剪纸·映刻初心〡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活动,用剪纸艺术弘扬雷锋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提升师范技能训练水平。

或对折、或镂空剪纸、或虚实结合,从创作意图、剪纸技法、图案设计、作品张力,同学们精心裁剪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雷锋精神主题作品。坚毅的眉毛、高挺的鼻梁、标志性的雷锋帽,有的是正手捧书本专注学习,有的是面带微笑温暖亲切,有的是在热心行善助人为乐,每一处细节都彰显着大家对雷锋精神的热爱和敬仰,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同学们的巧思与用心。

通过比赛,促进教师教育学院学科专业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提升学生师范职业技能,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文:宋晓茹      图:周颖


图片 1

作品名称:《雷锋——永不过时的“顶流”》

作者:李弈娇

图片 7

作品名称:《雷锋——不一样的“宝藏男孩”》

作者:闻寂云

图片 4

作品名称:《雷锋精神  永绽光芒》

作者:胡梦平

图片 5


作品名称:《践雷锋精神 做时代新人》

作者:马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