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全国样板!曲靖师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



作者:宋晓茹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来源:党委组织部    教师教育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单位名单,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新时代高校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本次遴选经省委教育工委择优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后产生。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学生成长一体化、阵地建设标准化、组织活动常态化、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任务项目化、责任落实制度化、一组一品特色化、党建成果效益化”建设为目标,对标“七个有力”,探索实施“五聚五带五促”的党建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六学”制度,升级“党建+业务”品牌。坚持调查研究,构建思想教育引领,专业技能提升、志愿服务覆盖、实践训练规范、社会服务共育六个模块支撑的“六位一体”的党建体系,着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1s.jpg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入脑入心

2s.jpg

发挥专业优势,联合三岔社区开展“巧手剪纸传党音  匠心传承弘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3s.jpg

通过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服务师生

 下一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按照“一围绕、三聚焦、三注重”的总体思路,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项目化,项目品牌化”创新实践,在“美育浸润计划”项目的基础上,深化党建活动成果,构建党建品牌矩阵,逐步形成美育党建项目“五化”,将美育党建工作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具有艺术特色的党建品牌,增强学生党支部的社会影响力与服务功能。

4s.jpg

发挥专业优势,到幼儿园开展“以研促学汲力量 研思并行润童心”主题党日活动

5s.jpg

联合西城示范小学、西山社区开展“学习雷锋树新风  牢记嘱托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6s.jpg

到幼儿园开展“研学视导促成长  艺术教育润童心”主题党日活动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三个“一流党建引领”工程,培育创建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的党建品牌,着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