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

级别

类型

课程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成员

课程简介

省级

精品课程

儿童文学

周均东

李敏、杨文华、翟应增、袁美华

  我院《儿童文学》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已建成验收)。课程开设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从1991年至今开设儿童文学课程已有30年的历史,2011年以后,在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儿童文学》课程受到了高度重视。2006年教师教育学院组建儿童文学课程教学团队,成功地把《儿童文学》课程申报成了校级重点建设课程和网络开发课程,获得学校立项支持。2007-2020年,课程组在教学队伍、教学内容、教学手段、考试方式、教材建设、作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的改革和建设,建成了《儿童文学》校级重点课程、网络课程和精品课程,2011年《儿童文学》课程获得云南省省级精品课程立项,于2015年建成并通过验收。课程组的自编教材《儿童文学教程》获校级、省级教材建设立项,2016年列入“21世纪小学教师教育系列教材”并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课程建设成果成为“云南省小学教师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儿童教育研究创新团队”的核心内容,有力地支撑了2019-2020年小学教育专业入选国家“双万计划”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课程负责人周均东教授为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培训教学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优秀。

省级

精品课程

教育学

李建新

李俊、罗洁颖、余江敏、代晶晶

从1978年开始,《教育学》课程一直是我校师范类各专业的必修课程,2006年《中学教育学基础》课程作为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2008年在校级重点课程验收评估中评为“优秀”,2009年立项作为校级“精品课程”建设,2011—2016年,完成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时至今日,在曲靖师范学院,教育学课程已经历了四十年的建设与发展,逐步形成了一套适合地方高师院校完整、成熟的教学模式体系,新时期努力建成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一流本科课程。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