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曲靖师范学院“十佳大学生”阮瑞雪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3-09-29浏览次数:

   曲靖师范学院“十佳大学生”阮瑞雪个人事迹材料                                       

她是一个热情、开朗、活泼的女孩儿,对知识的渴求从不松懈,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工作上积极上进,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她是一个在城市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女孩儿,内心怀揣一颗博爱、宽容、感恩的心。她善良,充满爱心,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从初中至今,十多年来,她一直利用课外时间坚持在家乡的福利院帮助残障儿童,曾在中学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两度组织全校师生为福利院捐赠书本和日用品;在汶川地震时期,她将自己在假期打工挣的钱全部捐给流离失所的孤儿,并组织班级募捐,为汶川的失学儿童捐赠课文读物。“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对她而言,这不是一句简单的歌词。

   她一直认为,人民教师是阳光下最温暖的职业。对他人而言,成为一名小学教师的理想也许微不足道,但那是她一直奋斗的目标。大学四年,她从没有享受过轻松的周末,也没迎接过任何一个惬意的晨光,她是图书馆迎来的第一批读者,也是送走的最后一批读者。常有人问她:付出那么多值得吗?她总是宛然一笑,说:“学习已经成为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求知的道路上,她一直朝着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而努力,并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功:书法作品曾经在国家和省上多次获得大奖,仅在大一学年,就连续三次获得省级一等奖,书法作品还曾在人民大会堂展出;她是一只快乐的黄鹂鸟,时不时就爱哼唱几句,有过多次登台表演的经验;她曾经学习过国画、素描,在周末或其他业余时间,她总喜欢诗情画意一番;她还是一位主持能手,经验丰富。在小学就接触了校园广播,电台主持,高中时期更接受过主持和演讲的专业培训,到了大学,里她主持过学院大学生才艺展示、朗诵等活动。

她尽情地挥洒青春的个性,绽放青春的魅力。2011年的夏天,她还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学院没有开设教法的课程,凭着自己的一股冲劲儿,她毅然报名参加了学院的说课比赛。在成熟稳重,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面前,准备充分的她表现的毫不逊色,最后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学院领导更是对她赞赏有加,推选她代表学校参加首届全国高师、高职小学教育专业(语文方向)学生技能(说课)竞赛。在老师的精心打造之下,她的说课水平越发成熟,她天生对教育教学敏锐的洞察力和她在说课中的出彩、富有创意的设计,打动了台下的评委,获得了全国师范大学生说课技能竞赛的特等奖。

从这以后,谦虚奋进的她更加努力了,在她身上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大三上学期她与班级四位同学一同参加了云南省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并担任项目负责人。在老师的指导和队友的帮助下,她系统的对这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学习,一遍遍的讨论,一次次的修改,从无知到了解再到专业,她用她的努力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从大三到大四,在两年的时间里,她和队友们常聚在一起讨论、做调查和分析数据,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让她收获了战友般坚固的友谊。她知道,即便岁月流逝,当她回忆起她的队友们,回忆起一起奋斗的时光,这一切必定会让她热血沸腾!

自入学以来她一直默默积累自己在英语方面的经验,参加过很多由学校、学院组织的英语比赛和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2012年,经过班级、学院、学生处等多个部门的层层选拔,她成为赴美国德克萨斯州进行交流的6名幸运儿之一,这是学校唯一一个全额公费支持的交流项目。在美国德州大学的学习生活,让她了解到了不同体制下教育的多样性,并学习借鉴一些好的教育模式和学习方法;更幸运的是她获得了在当地公立小学参观见习的机会,这正与她的专业对口,所以她万分珍惜这宝贵的三周,竭尽所能地去体会,去发现,去感受,这一段见习的经历对她的教育教学观念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她还受邀参加了由美国公益机构举办的培训活动,在为期一周集中的训练的时间里,她结交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五湖四海,不同肤色的朋友,他们的热情、善良,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美国达拉斯,圣安东尼奥,奥斯汀,墨西哥湾等地的游历开拓了她的眼界,让她有了更开阔的视野去审视未来的人生。

她是一个不轻言放弃的人,一旦确定目标就会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大四的第一个学期是教师教育学院的实习期,在此期间,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课堂技能讲课大赛,她十分珍惜这如此难得的锻炼机会,她在完成实习工作的同时,积极备战此次比赛。在讲课中如何突出教学重点、难点,最大限度的让学生吸收?教学过程怎样设计才更新颖?作业布置怎样才能更富有启发性?这些都是她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在她坚持不懈的钻研之下,她一步一步的接近成功,有些想法和构思甚至连老师也感到欣喜不已。她的家乡远在千里之外的浙江,为了这次比赛,她从家到学校来回奔波了四趟。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荣获了讲课技能大赛 综合组 第一名。性格使然,只要是她认定了的事情,多难多累她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做到最好。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她走过了大学的四个春秋岁月。四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她难以忘怀,有着说不出的不舍和眷恋。

在当今人才辈出的社会中,只有不断完善自我才能得到他人、社会的认可。大学四年,她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她收获了鲜花、掌声,获得了老师、领导、同学的认可。但她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自己不断完善,不断提高,做一个越发完美的自己。她会用更充分的准备去迎接未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梦,那个笼罩着神圣光环的人民教师的梦。

生活不相信眼泪,大家知道泪水与汗水的成分相似,但是前者只能换回些许同情,后者却能让你绝处逢生,赢得成功。与其在泪水中消耗自己,不如在汗水中拼搏机遇,意外的惊喜是泪水与汗水孕育的果实,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的。

有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让奋飞的翅膀在安逸中蜕化;有大海的呼唤,就不能让搏击的勇气在风浪前却步;有远方的呼唤,就不能让寻觅的信念在苦闷中消沉。

无论道路有多艰难,她都一定会继续朝着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