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2015年曲靖师范学院“就业之星”、赴泰汉语教师高玉倩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5-07-09浏览次数:


2015年曲靖师范学院“就业之星”、赴泰汉语教师高玉倩个人事迹

高玉倩,19939月出生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的女孩,2011年考取曲靖师范学院学前专业。 大学四年时间,在学习方面她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总结学习经验,改进学习方法,通过不断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普通话二甲,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学习之余高玉倩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种活动,曾获得“优秀班级干部”的称号,在学院组织的文艺特长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这20多年的学习生活,让她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更重要的是,这样的经历让我有了坚忍不拔的精神,愿意去挑战自我,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这也就是她为什么会选择汉语教师志愿者这条路的原因。因为很偶然的原因才报了名,但随后便得知自己通过了汉办的材料审核,能够有机会去云南师范大学参加面试。并顺利通过面试,通过培训之后,并于5月派往到泰国那空沙旺府LatyaoAnuban Latyao School。如今虽然在泰国支教,首先要克服闷热的天气,其次是饮食和语言习惯等等,不过高玉倩相信凭着自己的努力一定会获得不一样的未来。

高玉倩的顺利就业一方面打破了传统的以稳定为核心的就业观念,带动同学出省出境就业;另一方面也是为汉语的推广、汉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