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优秀校友杨蓉

发布时间:2013-05-23浏览次数:

        杨蓉,云南玉溪华宁人。曲靖师范学院初教学院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20052131班同学。20088月在华宁三中顶岗一年,20098月至今在华宁九中任教,2011年起任语文教研组长;20129月至今在华宁县第二中学任教。

    作为一名教师,我兢兢业业,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对工作讲求实效,虚心向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备课时,我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学生特点,做大量的课前准备工作,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资源。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在教学中,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热爱学生、尊重学生、相信学生,和学生树立平等的师生关系,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发展学生个性,促进学生的全面的发展,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00912月论文《在语文教学中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获省级二等奖,20115月被评为华宁县优秀共青团员,20119月被评为乡级优秀教师,201111月在学校组织的教师教学综合技能竞赛中获二等奖,201112月论文《挖掘农村独有的语文教学资源》获省级三等奖,20125月被评为玉溪市优秀共青团员。

除了日常的工作、学习之外,我不断的充实自己,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我会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