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优秀校友王碧梅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


王碧梅,女,白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87年6月出生于云南省大理市挖色镇。其父亲是位乡村人民教师,由于父亲的缘故,她从小热爱教育,并将教书育人作为其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于2010年从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毕业后,考入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继续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并于2013年选拔为硕博连读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所属学院为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攻读的专业为科学教育。现任教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怀着对教育的热爱, 2006年考入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着班上的文艺委员和校报记者的职位,其学习成绩优异,工作积极努力多次获得学校的多类奖学金、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对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并多次学校举办的征文比赛取得佳绩

2010年9月考入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攻读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为其寻找到了研究的方向。读研期间,她利用暑期时间去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感受各地的教育文化,收集相关的资料,为其教育研究打下基础;并长期去各类学校进行调研,有偏远的山村学校,也有市里的教育部直属学校,通过长期的一线调研,她坚定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并用实际行为为理念而行动。她组织了一批志愿者为山村的学校进行募捐,并带领着他们去各个学校进行教育支援,给山村里的学生带去课本、文具、课外读物,并多次联系出版社为山村里的学生解决教辅材料、拓展课程教材、课外读物等教育资源匮乏的问题。还为山村里的孩子开办音乐、舞蹈、健美操、绘画、诗歌朗诵等兴趣课程,丰富了孩子们的学校生活。

秉持着对教育的热衷,2013年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被选拔为硕博连读生,并如愿进入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在博士期间,她多次参与导师的各类国家级课题,积累了丰富的科学研究经验。她将长期的一线调研与自己的研究兴趣结合起来,于2015年成功申报了一项全国科学教育研究规划课题,自己成为课题的主持人。这次课题申报和实施工作,为其后的教育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向其教育理想又推进了一大步。在这期间她多次去各类一线学校参观学习,并将学习回来的办学经验带到山村学校和偏远地区。为了帮助更多的山村孩子,她联系了“美丽园丁”基金会,为多所学校建立起中小学和高校的合作,帮助学校的建设和教师的发展,为更多的学校带来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并将自己的奖学金无私的奉献给了山村学校的建设,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通过长期的不懈努力各界教育人士的支持目前已有三十余所学校得到了教育援助,从陕北地区到滇西一带。她还多次参加中国教育协会主办的各类学术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自己的教育观点,也曾在东南亚国际科学教育学会上做过学术报告,将自己的教育观点和中国的教育状况传播给其他国家的学者,让更多国家的人知道中国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博士毕业后,她任教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师科学学院,主要讲授《教育研究方法》《小学科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社会学》《教育学原理》等专业课程。近年来她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外国教育研究、教育科学、教育科学研究、当代教育与文化等国内外著名的期刊上发表过二十篇学术论文此外,她还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校级课题项,参与国家级课题、省部级课题十余项。

本科时候的培养为其打下了夯实的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基础,硕士时候的学习为其寻找到了研究的方向,博士时候钻研为其日后的教育研究生涯奠定了基石。她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星,都应该受到同样的注视!并且只有所有的星星都闪亮,才能照亮人间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