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吴亚滨为“国培计划(2018)”参训学员讲授“培训课程的研发与实施”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7日,我校邀请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培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思维训练研究中心学习力项目组核心成员吴亚滨,为我校“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总结提升”阶段和曲靖市2019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专家团队230余名教师授课,课题为“培训课程的研发与实施”。

课程紧紧围绕“培训课程的目标设计、培训课程的体系、教与学的理论、课程设计的结构和实战演练”五个方面展开。吴亚滨指出,做培训首先要明白“培训什么?怎么培训?”这两个问题,从“意识、知识、技能和能力”四个方面做好培训设计,重新定义教学有效性,设计培训课程体系。吴亚滨为参训教师分享了马扎诺的人类学习模式图和布卢姆教育目标分类学两个教与学的理论,并结合培训案例和自己的教学案例,进一步阐明培训课程设计要围绕教育教学理论,从“课程导入、探究发现、熟巧练习和转化迁移”优化课程设计的结构,并遵循“兴趣、知识、方法”的原则实施培训课程。

吴亚滨为学员授课

课堂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