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章立早与“国培计划(2018)”参训学员探析“关于搞好教育培训的若干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7日,我校邀请厦门市教科院培训处高级讲师,民进厦门市委副秘书长,民进厦门市委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章立早,为我校“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总结提升”阶段和曲靖市2019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专家团队230余名教师授课,课题为“关于搞好教育培训的若干问题”。

课上,章立早结合“影响学校办学质量的因素有哪些?学校能够掌控的因素有哪些?;目前我国中小学教师素质的现状;提高教师专业素质的意义和作用;提高教师素质的因素;国家以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如何促进教师专业素质的发展;学校如何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师个人如何促进自身专业发展”七个方面,为参训教师分析了教育培训的现状、策略和方法,并针对教育培训重点讲授了培训方案内容设计、制定方法等。最后结合案例和自己的培训经验和参训教师分享了做好教育培训的方法技巧,引导参训教师进一步优化培训课堂,增强培训课堂的实效性。

章立早为学员授课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