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走向专业听评课——黎明教授为我校“国培计划(2018)”参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7日,黎明教授为我校“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总结提升”阶段和曲靖市2019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专家团队230余名教师授课,课题为“课堂观察——走向专业的听评课”。

讲座以“平时怎样听评课”和“用一句话概括你心目中的好课”作为引入,引出著名教育家叶澜教授认为一堂好课应具备以下基本要求,即“五实”:一是有意义的课,即扎实的课;二是有效率的课,即充实的课;三是有生成性的课,即丰实的课;四是常态下的课,即平实的课;五是有待完善的课,即真实的课。讲座结合大量的听评课案例,紧紧围绕“课堂观察的意义、课堂观察范式、开发观察工具”三个方面,结合参训教师所在项目县开展的“送教下乡”及一线教学过程当中开展的听评课活动展开讲授,为参训教师深入阐述了做好听评课的理论依据和操作方法。

黎明教授为学员授课

课堂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