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打造优质培训
提升教师获得感——张晓明教授为“国培计划(2018)”参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8日,我校邀请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执行总裁、总编,原黑龙江省教育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张晓明,为我校“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总结提升”阶段和曲靖市2019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专家团队230余名教师授课,课题为“改造我们的培训——提升教师获得感再出发”。

张晓明分别从“改造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团队和培训考评”五个方面,循序渐进的为学员阐述了相应的概念含义,分析了主要存在的问题,并从总体目标、具体目标和行动要点向参训教师解析了原则和思路。张晓明结合培训工作经验指出,培训目标要可达成、可检测,培训内容要有新颖性、实用性,培训方式要实现实践式、参与式,培训团队组建要专业化、结构化,培训考评要有过程性、激励性。通过对培训工作的改造,打造优质培训,应为卓越的培训者团队,拥有着“衣带渐宽终不悔”的职业定力、积淀着“春江水暖鸭先知”专业底蕴、充盈着”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发展激情、彰显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事业豪迈。

张晓明教授为学员授课

培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