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我校昭通市“国培计划(2018)”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进行总结提升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9日上午,昭通市三个项目县(镇雄县、永善县、巧家县分县进行交流总结,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交流活动,初中语文、小学数学和幼儿园等8个学科,按照优质课例展示、说课和评课三个环节开展活动。

2019年9月19日下午,召开“曲靖师范学院昭通市‘国培计划’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总结提升工作会”,三个项目县唐弘、何明坤、范俊等7名教师代表18个学科进行总结汇报,分享了从集中培训到送教下乡过程中学科团队和个人的成长,曲靖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晓冬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科科长张学伟主持。

学员代表均表示,在曲靖师范学院的全力助推下,“国培计划”给参训教师带来了新理念、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创新精神,培养了一批在实施课程改革、素质教育和教师培训上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的骨干教师,促进了昭通市镇雄县、永善县、巧家县教师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同时,通过项目开展为教师搭建交流平台,拓展了教师视野,为持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丁晓冬围绕“构建命运‘共同体’助力培训团队成长、团队建设‘一体化’助推乡村教育发展和培训效益显著,辐射面不断扩大”三个方面,对我校“国培计划”项目“学习共同体”、“管理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和强化等项目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指出,昭通市三个项目县“国培计划”项目的开展离不开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培训团队拼尽全力、一线教师努力汲取,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对年轻人勇敢走向讲台表示欣慰,对未来共同振兴乡村教育充满了希望。

巧家县交流总结

镇雄县交流总结

永善县学员代表总结发言

巧家县学员代表总结发言

总结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