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19)”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校地合作”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8日下午,学校“国培计划”项目办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召开“国培计划(2019)”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校地合作”项目推进会。学校学科导师、一线导师及教师教育学院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丁晓冬主持。

会上各学科组负责人围绕学科进展程度、调研发现的困难和工作建议、后续学科培训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各学科根据学科特点、学员实际以及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按照“慧诊--集训--研修--实践--总结”三阶段五环节总体项目方案,对学科培训任务进行了设计、完善和优化,制定了学科培训方案。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推进的方式梳理问题清单,聚焦参训教师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了阅读学习材料、撰写教育故事以及专题讲座等研修活动,稳步推进了各项培训工作的开展。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瑞春要求,全体学科专家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因为项目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行动,是学校服务地方的的重要载体,是助力会泽县脱贫攻坚、提高参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手段。二是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学科专家要进一步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和方案,进一步明确项目的要求和目标;要细化方案,根据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按照培养一批能够肩负起会泽县教师全员培训任务的目标,回应参训教师的期待,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创造性的助力参训教师学科育人素养的提升;要从细节入手,结合参训教师实际定位项目的培训目标。三是要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在国培十年之际,要进一步凝练项目特色,细化成果,突出标志性成果,强化经验总结。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教师教育学院要根据学校总体战略,构建校内校外协同育人的机制,打造一个团队,建设一批资源,形成一个机制,推动学校职前职后一体化工作的发展。

教师教育学院张学伟对学科导师提出的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解答和反馈,对后续项目培训工作进行了提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