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我校“国培计划(2020)”会泽县“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开训

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

“国培计划(2020)” 会泽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集中培训正式开始,校长和管理干部、教研骨干、 班主任三个学科的培训讲师在教师教育学院对会泽县三个乡镇10所学校269名教师进行线上同步培训。

按照“整校推进”理念,围绕“关键绩效”这一主题,2月20日上午,蒋成飞老师为校长和管理干部的32名学员讲授了《“关键绩效”导向下的中小学管理能力提升》专题,杨关所老师为教研骨干班的68名学员讲授了《主题引领下的校本研修策略与实践》专题,高瑞阳老师为班主任班的169名学员讲授了《“关键绩效”导向下的班主任工作》专题。讲授中三名教师坚持“问题切入-原理解惑-方法支撑-技术支持 -做法例证”主题研修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受了学员的好评。

截止22日上午,三个学科已经进行了共18个专题线上培训。根据学校预设的方案,“国培计划(2020)” 会泽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将通过2年时间,紧扣“学校办学质量整体提升、教师水平整体提升、班级管理行为改进、 课堂教学行为优化”四个重点,使会泽县3个乡镇10所中小学的600名教师获得“有可操作的 实践路径,有切实的实践行为、有明显的实践效果、有可视化的实践成果”四个方面的收获,发挥项目助力乡村振兴,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