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我校“国培计划(2020)”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

3月16日晚,我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国培计划(2020)”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项目开班典礼,来自全省17个地州、63个县(市、区)的100名学前教育教师参训培训。


线上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项目首席专家、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张丽老师围绕“项目背景、项目性质、项目目标、项目课程及学时以及考核要求”五个方面为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的项目解读。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何锐老师在开班典礼上对参训学员的研修要求、纪律要求和考核结果运用进行了提示。

玉溪市红塔区莲池社区幼儿园沈红英老师观看直播学习

开学典礼后,张丽老师以《幼小衔接存在的问题及科学有效衔接的实施》为题,为学员作了幼小衔接相关概念及政策、幼小衔接存在的问题、幼小衔接的指导思想与内容、幼小衔接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的首场专题讲授。

张丽老师专题授课

本项目是曲靖师范学院承担的国培项目之一,项目将通过“同步异步”混合研修方式,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对来自全省17个地州、63个县(市、区)的100名学员进行180学时的培训研修,帮助学员参训学员树立学前教育专业思想,解决非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教师缺乏学前教育专业化培养、不能及时适应保教工作的突出问题,学会学前教育的基本技能和方法,提高保教能力,防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供稿人: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