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我校国培计划(2022)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9日,云南省“国培计划(2022)”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结业仪式及成果展在曲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举办,至此,我校承办的云南省“国培计划(2022)”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结业仪式

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参加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聆听了安徽师范大学朱德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秦华教授等专家讲座,探讨美术学科核心素养与教学策略、新版艺术课程标准的结构与特点,深入交流美术教育的发展、教学策略、课程设置等。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期间,学员分别到麒麟区北关小学、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曲靖张安屯及红瓦房村等单位开展小学美术优质示范课程观摩及同课异构课例说课活动、户外写生实践教学活动和现场示范教学以及创意泥塑培训活动。

培训结束,学员纷纷表示,此次美术骨干教师培训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良好的交流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增强了教学本领、提升了审美能力、增添了新的精神动力和理论积淀。他们将带着此次学习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发新的教育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化,对当地美术教育工作者进行二级培训,进一步推动美育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