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我校“国培计划(2022)” 高校区域协同帮扶培训项目(第五期)宣威市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举办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



  11月11日至17日,我校“国培计划(2022)” 高校区域协同帮扶培训项目(第五期)宣威市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举办系列讲座,邀请李晶、丁晓东、凌宗伟、张坤香等校内外专家为学员授课。

IMG_20231113_083916

李晶老师讲座现场

 党的二十大代表、教育部国培计划“领航校长”、曲靖市第⼀中学校长李晶特级教师以《在校园播下信仰的种子》为主题,结合教育强国精神、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和她的从教及管理经历,讲述如何在校园播下信仰的种子,尤其是用朴实的语言讲述她参加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光荣经历和感悟。

图片 1

丁晓东老师讲座现场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教授讲授《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想与实现》专题讲座,引导教师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教育教学,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学员深受启发。

IMG_20231111_144217

凌宗伟老师讲座现场

  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凌宗伟讲授《“三新”背景下的学校管理改善》专题讲座,紧紧围绕新课改对学校管理提出了怎样的挑战和新课改下的学校管理遵循原则与实践路径是什么两个问题展开,探讨“三新”背景下的学校管理,引导学员积极参与讨论,学习氛围浓厚、效果良好。

图片2

张坤香老师讲座现场

  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张坤香讲授《“大先生”修炼的“校本化”实践》专题讲座,围绕为什么要设计校本培训工作专项、校本培训“整校推进”如何设计和校本培训对于教师发展有何影响四个问题,探讨如何在“校本化”实践中修炼和提升教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