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骨干培训

骨干培训

曲靖市2018年骨干教师培训能力提升暨“名师送培”大篷车活动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

2018年5月9日上午,曲靖市2018年骨干教师培训能力提升暨“名师送培”大篷车活动开班典礼在我校古城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正权主持。 学校张永刚副校长、曲靖市教育局办公室王金平主任、16名“送培”名师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共24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张永刚副校长在开班典礼上代表我校对曲靖市教育局以及送培名师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参训名师介绍我校实施的“国培计划”、2017年曲靖市骨干教师培训工作、会泽县脱贫攻坚教师培训工程以及曲靖市全员培训等各类培训工作;对开展骨干教师培训和“名师送培”活动的任务和要求进行布置安排。同时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管理团队做好参训名师的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好名师资源,积极开展相关的教研交流活动。

王金平主任在开班典礼上,为参训名师介绍了曲靖市自2000年以来开展的骨干教师培训的情况同时,王金平主任紧紧围绕“为什么叫‘大篷车送培’活动,为何要实施‘名师送培’活动,如何开展‘名师送培’活动,课堂教学建议课堂评价建议和专题讲座建议”六个方面,为参训名师详细解读开展2018年“名师送培”大篷车活动的意义、背景和送培形式,也对专题课程的开发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开班典礼上,麒麟区六中唐爱芬老师从“明确目标、充分准备,专家指导、研发课程,坚持送培、虚心学习,积极反思、完善自我”四个方面为参加2018年送培活动的名师分享了自己2017年“名师送培”的心得。

    开展曲靖市2018年骨干教师培训能力提升暨“名师送培”大篷车活动,旨在有效探索曲靖市骨干教师日常管理及能力提升运行机制,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市级培训者专家团队,研发一批符合一线教师需求本土化培训课程资源,推动全员培训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送培团队包括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小学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以及学前教育8个学科,16名送培名师均为省市名师工作室、工作坊主持人及成员。

张永刚做工作部署安排

王金平做项目解读

唐爱芬进行经验交流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现场